這個研究醫師第二專長的念頭一起,就讓我停不住的一直想一直想,趁著羅仁傑醫師看診的空檔,我單刀直入的提問:

我:羅醫師,您的第二專長是什麼?
羅:好像沒有耶...
我:是寫書寫文章嗎?
羅:應該不算,那是被逼出來的...
我:是養生保健嗎?
羅:不是,我實在稱不上養生...
我:(急!)那到底是什麼嘛?!
羅:嗯...應該是...帶小孩吧...

但是就我的近身觀察,羅醫師有許多專長可以併列第二,我最推崇的是【解析事理的能力】.羅醫師對任何問題都能提出科學上的實證,以及他個人的解析.當他徒手打蟑螂時,會告訴你【經解剖證明,蟑螂其實比野外昆蟲如螳螂、蚱蜢來得衛生】;當聊到人口品質提昇時,他會提醒家中男丁若要優秀,母親一定要聰明,因為卵子對基因的影響程度較精子高.羅醫師的說理可以讓來諮詢的病患點頭如搗蒜,關鍵在於不論他闡述的內容為何,他的神情永遠認真誠懇,讓聽者有被催眠感.

羅醫師的第二個【第二專長】是寫作.道理很簡單,當他能把事情【說】得很透澈時,自然能夠【寫】得有邏輯.羅醫師一直習慣將工作心得與時事、風潮、價值觀整合,隨時紀錄.最近大大走紅的電影【阿凡達】是羅醫師最新的研究對象,從人類【以貌取人】的天性,探討【追求外在美,是否真的那麼罪惡?】雖然文章尚未收尾,但我已讀得津津有味,佩服羅醫師整合大腦資料庫的能力,論述事情尤其有說服力.

DSC00385.JPG 

(羅醫師神情專注邊找資料邊讚嘆孤狗大神的模樣)

至於第三個第二專長,應該真的是養生保健了.這是由第一項解析能力所衍生,例如關於預防感冒,羅醫師認為人體只要隨時保持足夠熱量,就能抵禦病毒入侵,而維持熱能的最好方法就是吃,餓的時候吃,稍有餓感的時候吃,不餓的時候...嗯,也吃.羅醫師身體力行這項原則,但我認為只適用吃不胖的體質,因此目前群英還沒有第二個實踐者.

真羨慕聰明的人,要培養第二專長總是比較容易,羅醫師的專長俱備異形【隨時增生】的特性,我已經開始思考將來群英台中分院開幕時,要請羅醫師表演個什麼才藝或是聊個什麼有趣的話題了,保證絕對吸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