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下班時在電梯口遇到羅仁傑醫師,我忍不住跟他說:羅醫師bye bye,今天真是有趣的一天!

一位素顏正妹求診羅醫師;我們在網路上聊了好一陣子,知道她苦惱於自己的臉頰凹陷,給人兇、強勢的不友善感.初見她時我真的狐疑,不懂這位連不化粧都清秀美麗的女生到底在想什麼.

正妹向羅醫師傾訴自己想補脂的心情.她是標準的巴掌臉,臉小是小,但並沒有陷出深深的陰影,若真要我說有那裡可以調整,頂多是兩顎稍為發達的咀嚼肌,讓臉部線條在收尾處看起來略略有些方正.

聽畢,羅醫師也不直接說自己的看法,先對【整形需求分析】這件事下了個大前題:

想要達到某個外型上的目標,必須先了解最重要須先處理的地方為何?其次呢?再其次呢?

正妹想要臉部線條看起來柔和些,改變自己【兇、不友善、野心勃勃】的形象,這便是【目標】.為了達成這個目標,最重要的是在那裡要先做改變效果會最顯著?這也是所謂【錢要花在刀口上】,挑出最重要的一點下手,成果顯現後再一步步決定是否要補做些其他次要的部位.正妹最大的問題並不在臉頰,而是咀嚼肌,只要在兩側施打肉毒桿菌,讓菱角變柔和,臉頰的線條就會順勢而下,不但不會顯得臉凹,還會有瓜子臉的美感.

正妹有點失望:不能補脂喔?羅醫師沒有直接回答她,反而請助理拿出一捲膚色紙膠帶.接著羅醫師問正妹:"我們人的五官都各有功能,那妳知道【眉毛】的功能是什麼"?我記得以前生物好像有學過,眉毛是不是沒有完全退化的無用之毛?

答案:眉毛的功能是【做表情】!原來羅醫師發現正妹從不修眉,兩個眉頭蹙得有些緊,眉形也太散太寬.

然後,有趣的事發生了!羅醫師撕下小段膠紙將正妹的眉頭貼掉一些,再請助理取來眉筆,竟然就這麼幫正妹畫起眉毛來了!他邊畫邊解釋,將眉毛修出寬度適當的型,人不但會顯得有精神,清爽的眉心也會給人開闊、和氣的感覺.畫畢,他請正妹再次照照鏡子.

DSC00290.JPG 

(羅醫師畫眉時的專業表情)

正妹驚呼"真的耶~差好多!"

正妹很開心,她還要考慮一下要不要打肉毒,但修眉的任務簡單,我請她去找一位修眉達人,同時也是群英客戶的化粧品專櫃美女小勳,報上我的名字,修眉免費.正妹一下子從幾萬元的豐頰手術,省到一瓶2萬8的肉毒(還可以打好幾次),再省到免錢的修眉.

而羅醫師的結論簡潔:女人到了一定的年紀,就要化點粧,至少粉底、眉毛和口紅三樣,看起來就差很多,"像我太太年輕時也很漂亮啊,後來我就提醒她說要化粧,不然..."

我要特別強調,羅醫師娘到現在還是很漂亮,只是遇到講話誠懇又認真的羅醫師,為了讓病患了解照顧美麗的妙法,還是得口頭犧牲一下配偶的形象,描述才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