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話一句來破題:人為什麼要衣裝?當然是為了美啊!

DSC00372.JPG 

我沒有鞋癖,更沒有逛街購物(尤其是置裝)的專長,即使如此,今天因為一位一見如故的姊姊信守承諾大方割愛,仍讓我在拿到這雙超值精品鞋款時,心跳猶如剛下了跑步機!

其實不用說要多麼精心打扮,許多女性光是出門時發現今天bad hair day,頭髮整理得不夠滿意,就可以悶上一天,最怕別人朝自己的頭多瞄兩眼.是的,美麗的衣裝讓人充滿自信走路有風,甚至一只讓人滿意的包包當配件,都能為快樂指數加分.

那就更何況是從根本上讓自己變美,其效益絕對比披掛在外面的【身外之物】來得大而持久.

長期對自己三十年前隆壞的鼻子自卑不已的王大姐,出門一定要戴帽子,即使知道帽子遮不住鼻子,但躲在帽沿下總是覺得比較安全.在接受隆鼻重做手術後,現在鏡子是她的最愛,再次見到她,帽子不見了,只有我知道那代表她心情上多大的轉折.

今天那位帥氣小男生與我告別,回僑居地用全新的自己展開全新的生活.臨別時我們擁抱了好一陣,想起最初在網路上聯繫,他告訴我手術後想【打著赤膊穿著泳褲到海邊玩水】的願望,今天這個擁抱,多了祝福,更多的是放心.我知道他將不再是那個對很多事都有疑問的徬徨孩子,未來的路他會踩得更自在.

因為這麼多觸動我的故事不斷上演,讓我知道人不見得要精美衣裝,但一定要有欣賞自己美麗的心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