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羅仁傑醫師是中台灣的知名整形外科名醫.他的粉絲多為女性,經我多方打聽,最主要的原因是他有120%的耐心,為女性朋友解答問題不但仔細,而且妙喻有方,生動間也增加了病患的信心.更重要的是,羅醫師手術【慢工出細活】的風格是他的招牌,有同業笑稱,羅醫師手術時絕對不能催,因為他有自己的節奏,誰催都沒用!

今天群英的會議室又出現新狀況.一位同事的手莫名開始輕微顫抖,大家七嘴八舌的猜她是沒吃飯還是咖啡喝多了,正好新訂購的血糖機送來,於是這位同事成為第一隻白老鼠,率先被刺了手指相驗.果不其然,工作太忘我的同事血糖過低,手當然會抖.

這時,羅醫師頂著聖者的光環,給大家上了一堂【血糖/胰島素】的課.

DSC00438.JPG        DSC00439.JPG
(右起:羅仁傑醫師,怡靜,玉婷--手上拿著想要升高血糖的金門貢糖) 
(zoom in:羅醫師邊畫圖邊解說,背後的同事翼芳浮現了)

基本上大至的內容是:當我們飢餓、血糖降低時,一旦食物下肚分解為葡萄糖,並經由胰島素的引導進入身體細胞,轉換成能量.因此在血糖慢慢上升的同時,胰島素也隨後起跑,等到血糖被細胞運用,開始降低時,胰島素的分泌也會跟著減緩.

DSC00440.JPG (羅醫師的手繪:橫軸為時間,第一條線是血糖,第二條是胰島素,兩者間有著讓人眼花瞭亂的關係...)

由於我是社會組的,對於科學向來有聽無懂,所以最後只聽進了羅醫師的結論:太過飢餓血糖太低時不需要吃純糖,其實吸收優質蛋白質如雞蛋會是很好的選擇;但讓我更有感受的,是羅醫師面對提問時,永遠是那麼熱心、用心的態度.回想起不久前我請教他有關眼袋割除同時填補淚溝的事(他是【填補】高手,各部位補脂手術是有名的雜誌專訪),他完全不把我當做閒聊或外行,深入淺出的告訴我箇中技巧,讓我知道原來這個便宜又簡單的小手術,有沒有多用一點心思精密處理,術後效果可是會【差很大】的!

能成為羅醫師的客戶真的很幸運,因為,他會給人極大的安全感,降低了對未知手術的恐懼!

因為趕著開刀,羅醫師又轉頭在找自己的背架(用來支持軀幹,減緩長期彎腰執刀造成的腰痛)了,上回是杯子忘了帶走,下次不知會不會連背包都找不到.他邊找邊碎碎念著"老了老了,東西老是丟三落四的...",但經過剛剛這一堂課,我心裡忽然浮出"家有一老,如有一寶"這句話,是的,家有一"羅",真是群英與客戶之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