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美麗上週奮勇PO出一早起來既浮腫又沒帶粧,還多摺了一層的【素眼照】,原本只想犧牲小我教化人心,但可能是誠意十足孝感動天,竟然獲得不少捧油的肯定,有人說雙眼皮寬度剛好可當sample,有人稱眼睛夠大蕊精氣神兼具,更有人讚都已經是老狐狸了,還可以保持黑白分明(什麼話><)...一時之間,讓我忍不住尾巴都快翹起來了(快快壓回去啊)~~

看來眼睛之所以被稱靈魂之窗真是古人智慧.只要眼睛長得稍為稱頭些,就容易瞞天過海,讓人忽略妳其他器官的不完美.

這讓我想到一位部落格的忠實讀者(以下簡稱【影迷】).因為眼睛不大又帶點下垂的迷茫,影迷是個不化粧絕不見人的輕熟齡【美女】.當然,厚實的眼粧是無法讓眼睛在物理上變大,因此聰明的她習慣挑著眉毛,拉抬眼皮,整套美化眼睛的流程才算完成.

辛苦掩飾的結果,常讓人擔心影迷除了讓臉長期飽受化粧品之虐,影響膚質加速老化外,更不能小看長期挑眉把額頭撐出抬頭紋的威力(據我的觀察,這兩種效應已經不太能被粧容遮掩,正在發揮中了)!

影迷對眼睛的自卑與執著,讓我忍不住再次把【化粧】與【整形手術】拿來比較:

自然度:兩者皆靠外力改變美感,但前者沒人有意見,後者常被污名化--平;
費力度:前者天天重覆,後者一勞永逸--整形勝;
便利度:前者不堪【突襲】,後者歡迎隨時參觀比較--整形勝;
破財度:化粧品年年追加,累積金額驚人,整形一次到位,不必追加預算--整形勝

我絕不會說【根據以上分析,所有想靠化粧修飾眼睛的人,都應該要做眼手術】,畢竟這涉及個人習慣、價值觀等判斷,但就像當每次有人問我的雙眼皮是不是割過時,有別於一般人會立刻反彈強力否認,我只會開心的覺得:原來我的雙眼皮已經有資格被誤以為是醫師巧手下的產物啊!這是心態所在,做過眼手術的美麗雙眼,更有資格自信以對(我這種泡泡眼都敢驕傲了).

最後奉勸影迷(已經有人氣得牙癢癢了,別對號入座啊!):既然那麼愛戴超大墨鏡遮眼,建議妳選購這副我精心為妳挑選的款式啦!哈哈哈.....不要打偶~~

DSC009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