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始喜歡黑目瞳已經是很後期了.2008年,電視台首次播出【白色巨塔】,因為當時成立群英的構想已經萌芽,自然對醫療體系的故事產生興趣,破天荒天天準時收看(連跑去外地打球,都寧願躲在飯店把節目看完).

她在白色巨塔中飾演男一--"財前醫生"(唐澤壽明飾)--的"學生時代情人+行醫時代情婦".角色本身的特性跟著故事走,沒有什麼好支持與反對的,我是獨愛黑目瞳把這位看透權力鬥爭、寧願旁觀順便從中賺點小利的私人招待所媽媽桑,詮飾到讓人咬著牙心疼的內斂演技.而她不是財前醫生單純的"情婦",反倒更像一面客觀冷靜的鏡子,點到為止的棒喝,再看著他撲向權力遊戲的掙扎(她的魅力讓女生都想有一個這樣的"情婦",難怪財前醫生會疼她勝過俗艷("俗水")富裕的妻子...別打我,電視嘛!).

也因此,當她另一部作品【同窗會】昨天首播時,我早就滿心期待的等著準時收看.

中間與朋友聊到這部新戲,他問我故事內容為何,"就是一個結婚生子的女人,參加國中同學會,遇到30年前兩小無猜的青梅竹馬,然後男生發現她完全沒變,還是一樣的美麗迷人,然後兩個人就陷入戀愛的掙扎..."

我話還沒講完,就被殘忍的打斷了:

不。可。能。

是的,國中畢業後30年=45歲,在現實生活中,同齡男性有機會散發世故的魅力與風采,但女生...恐怕只剩美人遲暮的臉上直紋,以及生了兩個小孩筋膜鬆弛縮不回去的小腹,誰管妳國中時是不是啦啦隊長萬人迷.

但老天爺還算公平,畢竟愛美再怎麼不分性別,女人還是被附予理直氣壯愛美的權利,不論先天不足者如我,或天之驕女者如明星美模,誰都可以在保持自我風格的基礎上,美還要更美(真的,別以為追求改變是我這種干物女的權利,美女自我挑剔起來才叫嚴格!).

因此,昨天欣賞了90分鐘的首播,又因為心煩失眠再看了一次重播後,我還是覺得女人自信魅力的極致,就該像黑目瞳一般,給人一種【值得】的感受--值得為她傾出真心,值得發掘她的獨特,值得把目光"陷"在她的眼神流轉之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