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行業、甚至每個專業領域的從業人員,都有屬於自己的無奈。

1.擔任人力資源人員的無奈:別人會笑妳【人事三年,豬狗都嫌】
2.擔任創意人的無奈:明明腦細胞全都死光了,每天還是要創造一堆話題,充實網頁及部落格
3.擔任sales的無奈:偷偷滲透百貨公司美粧專櫃,想跟櫃姐聊聊如何更有效的保養,試試醫學美容科技,卻被樓管驅趕逃竄
4.擔任客服人員的無奈:要怎麼讓客戶知道,雖然名詞聽起來一樣都叫白娃娃,但因為要用好的儀器、豐富經驗的醫師,我們不可能狂打價格戰?(點我點我)

DSC00427.JPG (無關緊要的小無奈之1:因為發照年度不同,明明都是整形外科醫師執照,硬是有直式和橫式,使我們診所大廳的證照牆看起來沒有一氣呵成的美觀!!)

DSC00428.JPG (無關緊要的小無奈之2:太多廠商想把自己的DM擠在人聲鼎沸的診所,所以等候區無法清清爽爽有氣質,名牌 Kartell 桌燈都被遮掉了!!)

我運氣很好,上述無奈都是我過去的經驗(1)與現在工作的一些體會(2~4),而面對這些莫可奈何,好像每次硬著頸子拗下去,結果都會比較美好,只要我興起偷懶心,打算找什麼旁門左道偷吃步來趨吉避兇,最後一定落得自己摔得四腳朝天,旁人笑得滿地找牙!

更何況,嘿嘿嘿,在整形外科這一行,醫師和護理人員的無奈才更多咧!像是遇到明明不需要割眼袋的客人卻屢勸不聽,天天想拗看你會不會動搖而願意幫她下刀,或是關在密閉照相室時,病患因術前緊張而放屁,自己卻無法遁逃...許多故事因為涉及隱私不能一一詳述,但身為旁觀者,看到無數個讓他們進退兩難的moment,只會讓我更加確定,看似光鮮受人崇拜的【醫師】,其實是被無理要求當個凡事需要親力親為,還得有耐心不准發脾氣,動起刀來又得膽大心細的【全能超人】!

比下有餘,我熱愛我的工作,希望老闆不要因為我抱怨而開除我,但更重要的是,如果有機會走進醫療機構,不論是醫院、各科診所甚至整形外科,請您多用心體會醫師與你互動的每一個細節,因為那都是他們血汗、經驗及智慧的真實投射!(群英可敬的醫師群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