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醫學系的教育中並沒有包含教醫師如何看診、問診、講話.所以等他們從學校被放出來後,在江湖上能不能表達生動受病患歡迎,或者在鏡頭前是否有觀眾緣,就完全看個人天份與造化了.

DSC00938.JPG 

陳大正醫師還不算是群英最【名嘴】的醫師呢(別忘了家裡還有泰斗級的),但我昨天發現他把整形知識生活化的功力又進步了.某大新聞台【早就準備好】系列中的美女主播在昨天下午拜訪了陳醫師,主題還是不脫高燒不退的【自體脂肪補脂】系列.

美女主播是第一次接觸脂肪移植的話題,陳醫師為了在有限時間內把她與觀眾一起教成專家,竟然犧牲了自己的腰際,很親民的同樣稱其為鮪魚肚,然後在鏡頭前掐了又掐.老實說,身為PR的我站在旁邊拿麥拿得臉都綠了,喂!我們家的大明星耶!怎麼可以這麼【親切】...

DSC00940.JPG 

(所幸美女主播也很投入,自導自演了一段現在流行的"情境式"新聞橋段,陳醫師沒有白犧牲!)

以前總覺得談醫療話題是不是該嚴肅些好,但從最近幾次新聞曝光後消費者的反應看來,我還真體會到新聞生動化的價值:隨新聞來詢問的觀眾,年齡層明顯提高了.我相信新聞的【親切易懂】絕對可以居功,它讓訊息來源不夠多元的資深族群輕鬆看懂新聞意涵,同時吸收了正確知識,甚至引起進一步探索的興趣.

如果此時整形醫師能客觀在新聞中傳達教育消費的正確訊息,其意義形同公益,而觀眾的探索,就會成為保護消費者的開端,這價值何其可貴!

我覺得自己很幸運,群英的醫師們都屬於講話引人入勝又不打誑語的【醫德掛】,所以他們在鏡頭前要怎麼發揮我都不用操心,要掐鮪魚肚?請便.

(新聞影片請點選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