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位與我神交已久的病患已經算"熟客"了.光是為她安排羅仁傑醫師的補脂豐頰手術,就至少"預約--取消"了四次.

第一次預約--老公終於同意了;取消--兒子發燒
第二次預約--老公還沒反悔;取消--自己反悔
第三次預約--自己決定還是做吧;取消--老公反悔
第四次預約--老公大陸出差,趁機偷做;取消--老公臨時不出差了...
第五次預約....我的腦容量已經沒辦法紀錄了

我們最後一次通話,她除了對於一改再改不斷向我道歉外,主要還是遺憾自己一直想要有豐潤一點的臉型,卻始終無緣圓夢.

跟找工作、談戀愛、買房子...一樣,有時候,整形的時機錯過了就是錯過了,重起爐灶也得看天時地利人和.無奈的是,整形不只是自己的事,也是醫師的事,甚至對某些病患而言,還是家人的事,二/三方有任可一方"喬"不攏,就是白搭.

 MGF1.jpg

1996年與她首次在桃園市區天註定似的邂逅:經典英國血統精緻敞篷跑車MGF,只出手排車非誠勿擾,是讓我人生第一次有"非卿不娶"念頭的火辣車款.當時尚未出道賺錢,當然買不起,同時由於在台灣敞篷車算是nich market,數量極為有限,即使想要在街頭怦然巧遇,機率也微乎其微.

往後的幾年,除了偶爾運氣好瞥見它的背影,就只能在汽車雜誌、網站抓抓它的照片一解相思.當然,人長大了也務實了,最後挑車時並沒有把它列入考慮,MGF成為記憶中的壓縮檔,只有檔名,看不見影像.

MGF2.jpg 

偏偏在群英方圓百步之內,就有兩輛MGF每天在定點供我觀賞.總在散步經過時側身看著她們的身型,或趁四下無人迅速俯身欣賞小巧利落的排檔桿,只是光陰似箭、美人遲暮,再見面時,她們已是連代理商都撤走的流亡孤兒,我再怎麼選擇,都不可能浪漫的把這個年齡的同款車牽回家.

我與MGF,年輕時想得卻不可得(甚至難得一見),而今天天照面,但緣份已盡!所以圓夢還真的要看時機,天時地利人和一刻,先把握住再說,老公不同意整形沒關係,他總會再出差吧!等他回來,妳也早已過了恢復期,美美的去接機了(鬼扯鬼扯,夫妻之間還是不要諜對諜的好啦),而約到熱門的醫生也不要隨便取消,省得下次妳有空時他沒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