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長於醫生世家的亞里斯多德,在西方被喻為【科學之父】,同時也是哲學家柏拉圖門下最出色的弟子,因與恩師在哲學上的思辯,留下【吾愛吾師,吾更愛真理】的名言.

【醫生】、【科學】、【恩師】與【真理】,玩起益智遊戲的聯想題,我會猜--群英整形的賴永隆院長,其中當然也不能不提賴院長的恩師之一--對台灣無私奉獻,讓無數唇顎裂兒童重生的羅慧夫醫師.

群英整形的會議室有幾處醒目物值得觀察:

DSC00442.JPG  之一(左):亞里斯多德他老人家的塑像 之二(右):羅慧夫醫師的簽名照

DSC00443.JPG 羅慧夫醫師(前排左)與賴永隆醫師(後排右)在高爾夫球場上的合影;在羅醫師親筆提字的回憶錄上寫著:賴醫師,你是位好醫師,但我不確定你是不是個好golfer...我想醫生還是不要單差點的好,不然人家會覺得你的時間都花在打球,如何認真行醫?

DSC00444.JPG 之三:霸佔整面牆宛如專業閱覽室的書架,各式整形外科期刊及書籍讓我這個外行人翻都不敢翻,但偶爾也會發現幾本跟整形毫無瓜葛的有趣讀物喔!

會議室的陳設說明了群英團隊身為醫師的原則:在浩瀚的醫學世界謙卑承認渺小,所以要不斷學習、充實、成長;勿忘追求真理的唯一道路,放下階級與長幼,勇於思辯、交流;永遠感念過程中每一個指導過、提點、分享過的恩人,因為他們俱為恩師.

所以群英的醫師少了專業的傲慢,多了傾聽的用心,不吝彼此交換心得,只求讓醫療的結果達到最高質感.我想,尤其身為幫助人追求【美麗】的整形外科醫師,也只有如此對完美的堅持,才能無愧於病患所託,吃得下也睡得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