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最討厭空腹!

平常我可以像駱駝一樣不吃不喝.那是出於自願,越ㄍ一ㄥ越痛快(變態),但如果換成有人【規定】我在某段期間內不准吃喝,我就會傷身兼傷心,而且時時嘴饞喉嚨癢,好像大胃王小林尊附身.

驗血、麻醉、健康檢查量體重(我自己規定的)前,都要空腹.麻醉不是要我睡著嗎,為什麼要空腹?日本最近幾乎引發戰爭的慘痛經驗,告訴我們:手術麻醉前,別說是人了,連動物都請乖乖空腹,不要偷吃東西!!!

新聞連結:中央社--貓熊死 神戶市要賠上千萬

national_0910_075.jpg 

(日本貓熊興興的遺照--因為天生色塊單調,所以不用再洗成黑白照了...(畫面來源))

懂了嗎?興興在麻醉恢復過程中,因為嘔吐物吸入肺部窒息死亡,同理,如果人類在接受麻醉前照樣大吃大喝,在胃中殘留食物,則萬一過程中(或恢復中)發生嘔吐,就有可能把自己嗆翻.

當然,即使空腹,也有可能因為嗆入殘留的胃液造成麻煩,這就是為什麼醫師會強調麻醉確有其"風險",而病患如果要進行需要麻醉的整形手術時,第一關可以自保的方式,就是選擇聘有麻醉專科醫師的診所,專心為您麻醉.

群英浩大的的麻醉醫師陣容中,有老饕美食家、產後瘦身專家等,臥虎藏龍,每天最熱鬧的時間,便是大家一同擠在休息室,聽幽默的麻醉科醫師評論當天報紙的香豔新聞...沒辦法,行醫之路寂寞而充滿壓力,麻醉關乎人命,所以出了手術室,個個都成了找到出口的籠中鳥

倒是剛剛與羅仁傑醫師分享貓熊興興的死因,羅醫師聽了恍然大悟的說:原來是這樣啊!我以為牠是因為被強行取精,羞憤傷心而死...興興的遺體化驗報告,搞不好有不能翻譯的這一條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