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諸多原因導致愛美麗暴瘦了.原本臉上就不愛長肉,這會兒只能禱告不要從【瓜子臉】變成【葵瓜子臉】就好.

這讓我想到最常向病患諄諄教誨【不可暴瘦】的手術就是自體脂肪補脂.要補脂的患者在先天條件上就有某些特徵:可能是易瘦體質、臉部永遠是最早瘦最晚胖等等.

補上的脂肪一旦存活下來,就會跟著你的身體節奏同步變化:你胖它就一起被滋養,你瘦它就率先棄你而去.因此,對補脂病患最重要的建議,當然就是:不可暴瘦!

但手術後最初的復原期,總是會讓病患緊張不已:

week 1.JPG 

小臉的人怎麼可能接受自己忽然變成麵包超人?但因為脂肪填入(而且是比你需要的脂肪還多喔!總要留點空間讓自體吸收),以及手術傷口,通常在術後第一週就是類似這般讓人緊張的景像.

然後隨著消腫、自體吸吸,臉部線條會慢慢自然起來,尤其到了第三、四週,患者的心情會由【怎麼還不消】變成【不要再消了!】,而最後賴著不走的脂肪,其地位會由原本惱人的奧客,變成你肝膽相照、情義相挺的朋友!

這就是我不敢做補脂手術的原因,沒事暴瘦一下,手術就等於白做了...

不過令人感動的是好友們的關心,尤其聽到好姊妹竟然連做夢都要夢到我在狂吃辣椒不吃飯,使夢中的她大動肝火嚴厲斥責我不該虐待自己時,我發誓一定要捍衛脂肪,該吃該補的絕不放過,好早日恢復"頭不昏、眼不花、腿腳有力"的活龍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