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期【醫美人】雜誌的洪主播專欄,談到了這個問題.

P30.jpg 

(本期是洪至正醫師最後一次以【洪主播】身分聊整形新聞喔!下一期的醫言堂會用什麼形式來呈現呢?不能先講,看了就知道,總之是會十分適合搭配的醫師呢!

早在愛美麗還沒有接觸整形前,約略與這個議題相關的經驗,只有學生時代一位美麗的女同學因為牙痛就醫,被判定須做根管治療,並拔掉牙齒,另做一顆假牙.她正在當兵的男友希望為她出錢做這顆瓷牙,原因無他,因為希望"妳身上有一部分是我的".

熱戀中的濃情蜜意讓這顆牙成為愛的跡證,但半年後當美女考慮兵變時,這顆牙就變成她的小小擔憂:

"他會不會要我把牙齒拔下來還他?"美女心想,還錢還容易,拔牙或被轟牙就麻煩了!

所幸這位阿兵哥是個成熟理性的漢子,兩人關係並沒有因分手而交惡,原本就不存在的小危機平安落幕.

至今,每當看到熱戀男女來群英諮詢時,這個故事就會在我心裡過一遍.我無法看到每一段新故事的終點:贊助女友整形的愛侶最後是黯然分手還是歡喜相伴?直到這期醫言堂的發想,編輯給了我這則"整形躍升為七夕最夯的禮物之一",才讓我有機會寫下對這件事最真誠的感受:

另一半不是"你的",即使送對方整形當禮物,你仍能保持對對方的尊重、視對方為獨立而完整的美麗個體嗎?

與所有把"付出"視為"投資"的朋友們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