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久沒有跟【新生代】鬼混,趁著年假到處到朋友家插花,與各路小朋友們玩耍互動,方知原來孩子們玩的把戲也有潮流、趨勢.

DSC00341.JPG 

(左起:其麟、其融、小櫻桃言芯)

二、三年前好不容易跟小其融學的【珍珠美人魚】早就不在小女孩的對話清單上,取而代之是小櫻桃的最愛:需要以三十元購卡,再到特定遊戲機上競藝的【時尚魔女】.剛從日本迪士尼旅行回來的其融看我一臉茫然,熱心向我解釋玩法,然後冷靜的告訴我:這款遊戲在日本早已褪了流行,台北各大百貨公司的機台也要逐步撤出,僅將部分集中在火車站地下街的arcade.

撤掉機台後呢?當然日本已有蔚為風潮的新遊戲,一陣子後旋風自會吹來台灣,成為兒童間的新時尚.

為了避免代溝,聚會中為人父母者無不熱烈加入討論,我一句話也插不上,只好趁大家換氣吞口水的空檔,忙問:有沒有那位小朋友想聊聊整形的?

商人的思維都是一樣的.在尚未被市場淘汰前,主動用自己的新產品取代舊產品,養住既有客層避免流失,同時吸收新消費者加入.遊戲市場是,整形產業也是.

差別在於整形要對生靈負責,必須在厚實的基礎上做變化,腳步才會穩固,消費者也才能獲得保障,而遊戲萬一推出不受歡迎,頂多短暫傷了孩子的心,很快就會有替代品負責填補空缺.

幸好其融和小櫻桃都是天生小美女,Emily阿姨不用擔心她們長大後將買遊戲的思維移植到選擇醫學美容上,但我已經和媽咪們講好,如果她們將來真愛美到非做醫學美容或整形不可,絕對不准去別家,這些潛在客戶我全都預訂啦

這就叫提早鎖定消費者,懂嗎?!

DSC00340.JPG 

(好友倫子會笑的小兒子,長太帥可能不是我的目標客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