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志宏醫師是我心目中的儀器達人.診所要進什麼新儀器,一定有他幫忙試用鑑定的身影;面對客人和我千奇百怪的整形美容新名詞,他每一項都能說出個原理,告訴大家那個是開發的功能,那個又是新取的名字(被各類雷射名詞搞得眼花瞭亂者必讀--黃醫師的【雷射名詞大解析】).

每次撰寫媒體專用的各類稿件時,黃醫師就是我的繆思,因為他分析手術的角度非常【使用者導向】,淺顯易懂,比喻活潑,給我非常多的靈感,我可以想像身為他的病患,在諮詢時會有多大的收獲!(我很喜歡的一篇採訪稿,黃醫師把記者的原意變成活靈活現的【黃氏風格】(延伸閱讀)

因為整形(包括醫學美容)使用的儀器日新月異,消費者被教育得專有名詞朗朗上口,但對實際效卻可能一知半解;我曾經遇過遠在海外的隆乳客戶在手術前,透過MSN不斷跟我討論義乳的各大品牌及型號,然後要我詛咒發誓的說我們保證是用她指定的某某義乳,她才肯啟程來台(賴院長不辭辛勞的不斷解釋不同的體型及個人狀況自有適合的義乳,一定要見過本人親自診斷後這種討論才有意義),也有病患幾乎是趴在淨膚雷射機台上確認群英用的是她研究出來最新最好的機種,才肯安心施打.

昨天決定把邏遢已久的頭髮好好整理一下.因為太久沒上美髮沙龍,我已經與時代脫節了:

DSC00259.JPG 

蒙面恐怖份子被外星人挾持,並施以電擊頭皮的極刑...

我對【燙頭髮】的印象竟然還停留在一個大泡泡罩在頭上烘乾,想不到市面上有此等有趣的發熱物品,一樣達到【燙】的效果,而且還挺燙的呢!

我對最後的成果相當滿意,完全是我當初想要的樣子,但我會歸功於設計師Rita的功力,她聽懂了我的需求,找到正確的方法,確實操作後給了我一頭新造型.至於那隻燙得我頭皮冒煙的百足怪獸,它只是幫助Rita達到目的的手段,在Rita巧手駕御下,才有了價值.

新機器新設備一定有被改良的地方,整形及醫學美容器材也不例外,但唯有透過操作者的專業,才能將其價值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