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特長,這些專長通常在很小的時候就會被看出來.

昨天與一幫大學同學吃火鍋閒嗑牙,好友二歲半的兒子有著驚人的記憶力!據了解,這位小朋友能夠記得自己經歷過的大小事,那一天,坐幾路公車,去那裡,玩什麼玩具,玩具積木少了那一塊,吃了什麼....然後在許久許久後的某一天,遇到類似的情境,他就會錄音機般的把這些歷史情境講一次!!二歲半....

陳大正醫師是我在群英認識的第一位醫師,照理說應該很容易抖出一些關於他的小故事,但人總是越熟悉越不知如何下筆,以至於在屬於他的分類中文章一直掛零.

該怎麼說陳大正醫師的特長呢?我認為他的強項是當一位【用生命行醫】的好醫師.這個形容詞乍看之下很灑狗血,這項專長也不能拿來破金氏世界紀錄,但其實一切都是從很小的地方被觀察到,並不是群英整形裡一天到晚上演【娘家】情節.舉例來說,幫客人做雷射療程時,為了看清楚不易被發現的淡色黑斑,他會摘下護目鏡,用肉眼對抗雷射光束,只為了讓病患【物超所值】,讓一次療程的效果比別人做多次還好.在講解肉毒桿菌的療效時,他會向病患展示自己只注射單邊的咀嚼肌,用自己不太balance的腮幫子,讓病患對於施打的效果一目了然.

 DSC00299-1.jpg (故意放一張他與名模Akemi等人的合照,掩飾他自我犧牲下的輪廓,也符合楚留香美女環伺的形象!)

雖然好友的兒子天生聰明,我相信大部分人的特長,都是靠價值觀、毅力、責任感與成就動機訓練出來的.一旦這些成為信念,不論工作或生活上,都會以此為本,展現相符的行為模式,也更強化了旁人對其【特長】的印象.大家也曾勸過陳醫師不要這麼賣命,但他總有理由告訴你【這次不一樣,這個case需要特別處理...】,被他騙久了就會發現,奇怪,怎麼走進群英的每一個客戶,都是陳醫師眼中的【特殊case】!!

好了,我怕講太多陳醫師看了自己會害羞心想【我那有?!】,所以跳到讀者閱讀至此的疑問:那...陳醫師與【楚留香】有什麼關係?其實沒什麼關, 我只是希望您因為聳動的標題點進來,然後一不小心就更認識陳大正這位醫德醫術兼備的好醫師,並公器私用的取笑一下我的同學:

昨天我們在聊好友的小孩記憶驚人時,另一位向來憨厚的同學在旁讚嘆著:哇~~好厲害啊!我小時候唯一起床後記得昨天發生的事,就是那一次醒來才發現竟然忘了看前晚播出的楚留香大結局,結果就哭了一天...推算一下時間,那時他應該已經小學五、六年級了,而且,他是個塊頭大、年紀也比我們稍大的【大男生】...楚留香完結篇在YouTube上抓得到吧?瓜瓜,你不可以再哭囉!

祝福陳醫師能如楚留香一樣身邊美女成群...嗯,這樣好嗎?改祝您如楚留香一般武功高強、救人無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c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